2013/03/16

《美麗人生》演員介紹-高聖芸

左:劉大瑋 右:高聖芸
《美麗人生》這齣戲基本上確實不是只有一個角色,但小丑角色只有一個。所以我們去扮演其他角色這個關係是,我是以我的這個小丑角色去扮演其他的角色,所以這對演員來說,有非常非常多的面向。第一個是,小丑角色是關於我跟我自己,然後我要帶著我跟我自己的小丑角色,再去扮演一個別的角色這件事情,有時候會有點複雜,需要慢慢去修正。而小丑其實就來自於我們本身,從第一次演小丑跟現在演小丑,隨著自己的個性與心態上的調整,而我的小丑角色也會有改變,小丑角色是跟著演員一起成長的。

─高聖芸

台北新店人。市立復興高中戲劇科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、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所。
劇場專業演員、戲劇教師、沙丁龐客劇團團員。至2002年開始表演生涯至今。演出作品跨及劇場、電視、電影、廣告。曾參與劇團之演出有:《地底的天空》、《五個小丑與一張椅子》、《小丑大匯串》、《格列佛遊記》、《在世界的房間》、《琴弦的秘密》、《帽似真愛》。